Friday, August 31, 2007

買酒的標準

在這邊買葡萄酒, 就像去菜市場買菜一樣普通, 沒啥了不起.(或是我自以為是的認為沒啥麼了不起.)

不過哩我也不會品酒, 酒給我喝只有 "嘖嘖真美味這是做飲用酒" 和 "呸! 這只能做料理酒". 然後我又是個小氣鬼加懶惰鬼. 酒最好是那種最便宜的3瓶10元或者瓶蓋用手轉一轉就打開的. 既然貪小便宜, 買到地雷, 也是就難喝的酒的時候機率還真不少.

可是其實我還滿希望我買到地雷的時候居多, 因為我是隱性的酒蟲. 如果好喝的話, 大概4/5會被我喝光光, 剩下的渣仔我才拿去做菜. 像今天一早, 我突然食肉性情大發, 於是早餐就煎了牛排, 隨手開了一瓶昨晚買的酒, 淺酌一口...

呸! 這充滿土味的酒還真是數月來最難喝的一瓶. 於是我阿莎力的倒在煎鍋裡的牛排上, 瞬間充滿酒香的滾燙濃郁肉汁激盪出一陣白煙! 這牛排是絕對好吃的啦!!

剩下的酒放在冰箱裡, 看來他的下場應該是整瓶都會貢獻給雞牛魚蝦泡澡. 也好啦, 免得我菜還沒做完, 先醉倒在廚房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