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老浴缸裡的灰色訪客

仍然是炎炎夏夜, 我望著手邊成堆的工作發呆著打發時間...然後就半夜了, 嗚...於是我踱步到浴室, 想說來洗個臉提神一下, 燈一開, 我的眼光掃到白色但已經老舊泛黃的浴缸, 那邊有個灰色的小點迅速移動.

灰色小點連著一條長長的尾巴. "哇! 老鼠呀!!" 我尖叫著逃離現場.

逃回房間拉開椅子坐下來馬上寫信給眾室友們, 報告有老鼠出沒, 順便提議大家該打掃了. (是的, 我們家的清潔原則是: 不髒即可, 所以我們沒有一定的打掃分配表, 話說回來, 我們家已經在不髒的不及格邊緣了.)

第二天一早先看到傻傻, 馬上拉著他說有老鼠. 今天的傻傻倒是合作, 馬上說下午就去買清潔用品掃廁所. 這時候該獎勵時還是要獎勵一下啦. 不過我寫在中文誌上他也看不到. 所以今天晚上傻傻很認份的揮汗掃廁所, 我則是翹腳在我房間渾身是汗的喝咖啡. 喔, 不是我不做啦, 我會掃廚房的, 只是我會慢慢地掃, 不急著今天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