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很少跟台灣人一起玩耍, 不是我耍酷, 一方面是認識的人太少, 二方面是有時候覺得...很恐怖.
昨天我在某本地大學的台灣同學會論壇上散發消息說我要免費給中文電腦工作書, 發出去了結果只有一個人回信, 不過也不是要來拿書的.
信上沒頭沒尾這麼寫道:"你的書看來都是跟設計有關的, 你會不會資料庫啊?" 我稍微小小的疑惑一下, 不過我還是回信說我不會, 不過如果對方要書可以過來拿.
回信一下子就來了, 說"我正在做一個PROJECT所以需要找會視覺設計的人, 需要一些幫忙." 喔, 這樣啊? 不過...幫忙...有好處拿嗎?
不是說世儈啊不過你總不會叫一個設計師只吃露水和空氣過活吧? 所以我回信跟他說" 不如我介紹你給其他人吧?" 隔天收到回信說" 啊..所以你不幫我?" 啊...沒頭沒尾的, 我從頭到尾根本就沒說我要接這個工作啊, 為何已經聽起來像是我拒絕他的提案?
不過我還是跟他說, 需要的話就打個電話過來, 看看我能幫他找到怎樣的人. 打是打來了, 一開口就侃侃而談他的理想抱負(做網站)說這樣那樣之後的廣告收益八拉八拉八拉. 我覺得沒趣了所以跟他說" 先不提這個, 你不是要找視覺設計的人嗎? 我介紹的人是專業的, 你有預算請人吧?要不然那個craigslist可以去登廣告請人設計啊..."
"可是那邊的人都要收錢啊." 咦? 有趣了, 沒聽過幫陌生人做事不收錢的! 老大他很阿沙力的說" 我沒錢請人, 我跟我的朋友說這個構想他們都覺得有趣所以將會加入不拿錢的." 接下來又八拉八拉八拉講了以後的收益會怎樣那樣的, 還拿YOUTUBE出來做例子叫做沒成本也可以起家.
喔拜託, 會不會賺錢你家的事, 阿你又沒打算花錢請人又沒打算讓人家合夥, 阿是人家幫你做心酸的喔? 網路上的陌生人憑什麼要幫你做義務啊?
可是沒事找事做的我, 還是叫他來這邊挑一些書回去, 電話掛了我真後悔, 我真不想跟這樣奇怪的人見面啊...
註:就在剛剛, 有位同學寫信來問說那些書怎麼賣? 我回信說, 免費. 他又回信說那他要怎麼買? 我不是才剛回信說"免費"嗎? 呃啊~~
Friday, August 24, 2007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2 comments:
沒有商業觀念的人要創業?我真的有點懷疑他會不會成功...YOUTUBE剛開始也是燒很多錢,而且還遊走在違法的模糊地帶間,作功課真不認真勒~
那位同學還是讀MBA的....
難怪連聯邦快遞都拿MBA開玩笑
http://youtube.com/watch?v=W7SLTUx5QlM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