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前幾天開了冰淇淋派對, 我湊了一下熱鬧就離開客廳. 過了兩小時到去廁所蹓躂一下, 發現客廳的燈是關掉的但是聽得到輕聲交談的聲音. 不過主人不是我, 所以我又鑽進自己房間.
夜深了, 聽到小咩送客的聲音, 我探了頭出來.
"客人走了喔?"
"對啊." 小咩回答.
"你們幹嘛把燈關掉啊?"
"喔我有兩個同學說有通靈的能力, 所以關掉讓他們感覺一下."
"啊他們說什麼?" 我問.
"他們說," 小咩一臉苦樣,"我們家走廊有鬼." (註一)
呃...我應該表現怎樣的表情呢? 孟克的吶喊還是楳圖一雄的吶喊?
不過後來我端出很平靜的表情, 我說,
"喔..."
不是我嗤之以鼻或不信邪或鐵齒, 我只是單純的我媽已經跟我講過同樣的事了.
那時我媽講的是,
"我幫你去廟裡問過了,你之所以不順, 是因為你的公寓有鬼喔. 他們阻礙你的運勢不讓你走."
我當下滿臉斜線, "蝦密? 你問台灣的廟啊他們派神將天兵過來...調查?"
"對啊!" 我媽講得很有自信. 完全聽不出來有迷信的存在.
不過, 不管迷不迷信, 哪間老房子沒鬼啊? 我住的這棟樓話說有90年歷史了, 一開始是一棟旅館, 後來改建成一般公寓. 這老房子又在老城市的, 住戶來來去去, 你說我這棟樓沒死過人我還不相信呢.
於是我把與小咩的對話拋在腦後, 仍然每天吃喝拉撒睡, 直到有一天除了我全家都不在, 外面下雪天黑黑, 我想把走廊燈打開偏偏似乎壞了, 遙遠的傳說從我腦海升起.(註二)
嗚嗚, 誰趕快回來一下吧, 好可怕好可怕...
我很阿Q的開了廁所的燈, 把窗戶鎖好, 然後躲回我自己的房間鎖起門. 看起來有夠神經病的. 不過...
嗚嗚, 誰趕快回來一下吧, 好可怕好可怕...
(註一)小咩的一號表情就是一臉苦樣, 倒不是因為她害怕.
(註二) 就我跟小咩那天的談話內容.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2 comments:
囧rz
是上面的那種表情嗎?
挺像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