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子到達紐約前, 彭同學終於回電了. 她說房東太太那邊關照好了沒問題.
喔! 鬆了一口氣! 貓哥哥和房東太太是我們的天使. 我們滿心歡喜的進入紐約市.
除夕的前一夜, 人潮沒我們想像中那麼多. 不過也可能因為天冷還有大家養精蓄銳為了明天. 而我們則是迎向下一個挑戰: 跟三箱行李一起坐地鐵.
"坐地鐵? 很容易啊." 你或許會這樣想. 不不不...紐約地鐵老舊而且像迷宮, 老鼠積水流浪漢什麼都有, 就是缺電梯! 對!電梯. 可憐的我們完全像紐約在地流浪漢, 護著三箱行李狼狽的下樓上樓, 卡在刷票的柵欄前進退不得. 旁邊路人甲乙丙丁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們, 我也覺得我要瘋了.
好不容易滾著行李上車下車換車, 爬上爬下換不同的路線. 我年過30氣喘吁吁, 跟Y說 "真的, 沒力氣搬了, 自己來吧." 於是我登上樓頂看她一人從下面把行李扛上來. 我真的沒辦法了啊...幸好有善心人士鼎力相助. 才終於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終於力氣耗盡來到了中央公園附近, 貓哥哥的窩. 雖然剛剛打了幾次電話了, 貓哥哥也說了地址. 可是我的腦袋一聽到數字, 馬上呈現一片空白. 東街?西街? 166? 116? 160? 我憑著幾年前的印象用力的搜尋可能的公寓. 終於找到了!!
跌跌撞撞兩個人提著行李登上電梯. 喔!!是電梯耶!! 終於到達了貓哥哥的門口. 貓哥哥看到了兩個瘋女人和3大箱行李,驚訝的下巴掉下來.
"真不敢相信你們是這樣搬家的." 貓哥哥這樣說."你們看起來像剛從阿拉斯加回來."
哎呀呀..我也不相信啊
因為貓哥哥是病人,房子也整修中. 我們也不便多打擾. 於是寒暄幾句我們往彭同學家前進. 等到了彭同學家, 已經是要接近半夜一點了.
彭同學熱情招待, 端出了房東煮的稀飯和菜頭魚丸湯. 我們吸哩呼嚕的吃乾抹淨. 筋疲力盡洗了一個熱水澡. 昏昏沈沈的倒下去睡了.
(待續)
Tuesday, January 02, 2007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