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2, 2007

差點淪落街頭的紐約跨年大搬家行動 (2)

聽到Y的回答, 頓時五雷轟頂. 腦海裡迅速的翻閱電話簿.

日本姐廣子回家過年了, 不在紐約.
日本姐的朋友純子姊姊, 沒她的電話號碼.
俄國貓哥哥,聽說重病謝絕接客,喔, 見客.
不了了之的某網友雖然就住在Y即將搬入的區域, 不過應該是不要跟他連絡的好.

人命雖重要, 行李價更高. 喔不是...

不過身負行李真的很不好行動, 就算要在外頭露宿一夜, 如果要跟流浪漢搶地盤,身上三件行李會打不過人家.

我問Y "那怎麼辦?" Y說打電話給她住在Bronx的友人彭同學, 聽說她的房東也是台灣人, 應該會救火一下. 不過Y打了好幾通彭同學就是沒接電話. 眼看紐約漸漸逼近了.

"那我打電話給貓哥哥好了? 至少把行李扔下?" 我說.

想像隨身行李三大箱, 無論是去電影院看徹夜的電影或是去開到凌晨四點的酒吧都很不搭嘎.

可是貓哥哥之前已經說了, 人在生病, 屋子在整修. 連出來喝杯茶都沒力, 實在不是見客的好時間. 我在心中揣摩了等下打電話的台詞, 忐忑不安的撥了號碼.

"貓哥哥,你好! 我是XX啊,呵呵呵..." 我乾笑著, 心中尷尬到不行.
"喔, 抱歉啊, 前兩天沒辦法回你電話, 我失聲了." 貓哥哥中氣不足的回答. 糟了糟了, 越來越覺得可能會被掃把掃出來.
"我有收到你的email啦, 我知道你在生病, 不過, 我碰到緊急狀況啦!"

我簡單敘述了一下Y的處境 (還有我), 不過聽到電話那頭不時傳來咳嗽和沙啞的嗓音, 實在不敢開口要求住下.

"貓哥哥, 簡單的說, 可不可以把東西丟在你那邊?明天我們去領回來?" 我終於硬著頭皮開口了.
"喔,好啊." 噹! 噹! 貓哥哥爽快的答應了!!
(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貓哥哥真是好人
應該發一張好人卡給他

Anonymous said...

您這麼說可是會傷了他的自尊啊,
人家他可是自喻為"我也可以是伍迪愛倫, 等我兒子長大後我要跟他女朋友的娘約會"的無敵俏麗歐吉桑. (芳齡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