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差點淪落街頭的紐約跨年大搬家行動 (4)

其實夜宿街頭的危機一過, 整個搬家行動算是要到圓滿的尾聲. 早上出發到中國城吃頓熱騰騰的廣東粥. 於是打個電話看貓哥哥起床了沒.

接了行李, 在貓哥哥門口叫了計程車, 第一輛車的司機說他不知道布魯克林怎麼走. 只好招了第二輛車. 第二輛車司機是個印度大叔, 他想了一下後說:"上車吧!" 印度大叔看我們大包小包的, 於是我告訴他我們正在搬家,順便跟他哈啦起來. 跟他聊了之後, 才知道除夕是美國計程車司機們的大賺之日, 因為一堆國內外觀光客湧進紐約只為了看那顆大彩球降落.很多司機為了搶錢, 於是藉口不會走來拒載偏僻路線. 厚! 第一台車司機就是這樣呼嚨我們的.

到了Y的新住處, 房東姊姊已經出來歡迎了. 室友的新住處又是一個聯合國: 哥斯大黎加房東+房東的男友土耳其男+寡言俄國青年+他的舊金山女友+靜悄悄墨西哥害羞男. 從今以後加入我的前室友Y. 看來是個和善的大家族.

晚上Y請我飽足一頓後, 我們決定前往東村逛逛, 然後看著辦要怎麼解決跨年這一刻. 我本想去時代廣場去迎接彩球, 不過聽說那個需要嚴密的行前計畫, 於是心中存著遺憾打消念頭. 我其實還是不死心,於是說服Y跟我去看煙火. 貓哥哥提到中央公園應該有煙火, 所以我們一聲歡呼衝出去, 真的到了要搭車時才想到沒問切確地點. 東村當晚也早早死寂一片, 因為店家早預料客人都跑去時代廣場跨年了. 我和Y於是準備去中央公園碰碰運氣.

果然沒做功課, 什麼都沒看到, 除了匪夷所思的跨年馬拉松頒獎舞台. 於是準備打道回府. 坐上了地鐵, 心中還在肖想:"搞不好地鐵登上橋的那ㄧ刻,剛好12點然後大放煙火."

正在發呆的時候, 突然廣播響起.

"恭喜各位現在是2007年了, 新年快樂!"

喔喔NOOOOO!!!!2007年的元旦時刻, 我竟然是在地底下旁邊還有個醉鬼東倒西歪躺在車廂呼呼大睡.

"沒關係, 明天我們去海邊看日出!" Y說.

第二天早上六點, 風雨連綿, 我們打消看日出的念頭, 我轉身呼呼大睡, 起來時已經10點. 於是災難連連的跨年搬家大行動告一段落, 室友Y正式升級為紐約客, 而我拍拍屁股準備回我的鄉下.

掰啦, 紐約, 下次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