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亞洲媽媽的愛

韓國咩五月畢業, 她的父母來美國參加畢業典禮. 爸爸回家做生意, 媽媽留下來孝順女兒一個月.

人家母女團圓, 外人我總不好三不五十去打擾, 不過總是有忍不住吆喝她出來吃飯的時候. 於是昨天從公司回來後撥了她的電話, 問她要不要吃飯然後她娘如果不介意的話請一起出遊.

小朋友她說肚子還不餓, 不過兩個小時後倒是可以. 我抹掉嘴角的口水忍著頭眼昏花說好啊, 於是兩個小時候在我家附近轉角的阿富汗店集合.

我其實覺得阿富汗店尚可( 雖然是我提議的), 不過那個店好像一到週末就擠得水泄不通. 不先預約就擠進去的我們倒是非常幸運. 杯盤席間酒足飯飽非常愜意. 等要結帳時, 韓國咩媽說我的份她也包了! 厚! 這樣很不好意思呢~ 不過基於窮苦的後留學生(?)生活, 讓我一邊臉紅一邊欣然的接受.

回家後我打電話給我娘, 說最近託韓國咩的福, 享受了亞洲媽媽的溫暖和幾次免費晚餐. 我跟我娘說, 韓國咩娘覺得她女兒認識一個大姊姊在這邊照顧她真是非常幸福的事.

我娘說:
"那是因為你比人家老太多了, 所以就算只是找人家出去吃喝玩樂, 她娘還是覺得你很照顧她女兒."

喔阿母, 雖然那是真的, 不過也不要這麼坦白嘛!


隨文附贈:
韓國咩生日當天吃的超級肥冰淇淋聖代. 白色那團是鮮奶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