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這禮拜沒新貨給我做, 我笑著嘴裡說著沒關係, 心中第一個念頭卻是趕快把昨天看到的那份工作寄履歷出去.心裡急得不得了. 回到家馬上埋頭在履歷信件上. 日本前室友也沒閒著, 在佛蒙特她的公司裡, 不斷透過Skype寄各種職缺網站給我. 大感謝!!
弄著弄著中午也到了, 想到這禮拜頹廢的每日在外用膳, 今天實在沒有藉口再出去花錢了. 可是冰箱裡只有生菜一顆, 蘆筍數枝, 生干貝數枚和雞蛋一盒, 還有一些細項不明. 我上網靠夭給台灣某友聽, 聽到有干貝, 當然不會得到任何同情分, 只好把屁股從椅子上拔起來, 心不甘情不願煮飯去.
把生干貝拿來聞一下,味道可真重啊, 也難怪了, 放了快了一禮拜了啊, 還是趕快吃了吧. 於是我拿了一辦蒜頭敲碎, 用橄欖油爆香, 蘆筍抽出數枝切段, 眼睛瞄到一袋未開封的紅蘿蔔, 喔..那好像是上上個月買的, 竟然還沒壞啊, 於是趕快拿出來刨絲. 全部材料一起大鍋炒, 撒點鹽. 身為窮人心卻裝上流的我拿出那個喝起來不很好喝的白酒, 起鍋前很阿莎力的到在鍋裡. 鍋子沒起火, 有點遺憾. (註一)
經過白酒加持的生臭干貝變得美味可口, 搭配清脆的蔬菜, 更是相得益彰....只是吃完之後, 仍然很餓...
好餓啊好餓...
好餓...
(註一)
名廚炒菜鍋子好像都會起火啊. 不過其實我怕火災.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2 comments:
什麼?會煮飯了!
好像去國外活的人都會煮飯...
你太小看我了吧哼哼哼!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