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孤寂之島(3)

經過數次的簡短即時通訊.
大略建立對方的模擬檔案:
*鋼琴家小弟(又名企鵝)
芳齡29
剛與交往8年女友分手,目前熱切地尋找下一個目標.

鋼琴家小弟似乎很信任我,把他一切狗屁到灶的感情故事全部傾倒給我. 一開始我聽了覺得有趣,也很真誠的想解決他的問題.當他跟我要語音通信帳號,我也毫不猶豫的給他.於是當晚他就迫不及待的打過來.

"Hello?" 呃..當我聽到他的聲音,我覺得周邊溫度急速下降.我迅速的聯想到芝麻街的Ernie.
他非常迅速的把話題轉到他的第1000次的失敗約會經驗,要我以女性的身分幫他分析失敗原因.

"第一次的會面非常的美好,她提議要到某家昂貴的餐廳晚餐,而且她也穿得漂漂亮亮的赴約,"
鋼琴家小弟咿咿呀呀連珠砲的開腔了, "我當天回家後寫信跟她說我有個愉快的夜晚,並且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可是她竟然回信說,謝謝,我不覺得我們會有進一步的發展,祝好運."這傢伙開始生氣了. 我似乎可以看到電話的那一端,有一隻企鵝忿怒的捏碎了酒杯.

"啊啊..我好寂寞,自從我前女友離開我三週,每天回家後面對空蕩的公寓,那種感覺讓我好難過啊." 企鵝抽抽噎噎了起來.

他似乎不能釋懷,一隻嘴念個不停,大意大概就是"我不甘心, 她麼可以呼攏我"之類的迴圈. 不過說真的, 這是最最最普通的網路交友見面的結果.要不然是要怎樣? 我耐著性子跟他說了大意叫做"這只是說明你跟她沒緣份罷了..."的話300次後,鋼琴家小弟突然一付頓悟的口氣說"喔!是這樣嗎?" 然後很開朗的跟我說: "其實我明天又要見一個女孩子,我覺得我很喜歡她,她的修養一定比上一個女生好很多." 啊..變成你在呼攏我了你這小子,根本不缺人嘛!!

我按住我的脾氣, 告訴他"你..爽就好."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