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聽到在DC教書的朋友K說櫻花開了, 趁著無所事事的週四, 背起包包跳上火車, 離開本荒涼小城到DC去感受一下首都的氣息. 最近天氣怪, 一下熱到出汗一下冷到穿棉被, 櫻花也跟著發瘋了. 雖然離朋友現場報導沒幾天, 花已經謝了一半了.
幸好Smithonian institution(註1)旁的櫻花還算堅強, 挺在那邊只看那一株會誤會旁邊的兄弟姊妹們也還挺得住. 反正我幫他們照照相, 充當花海盛開的假象, 然後逛逛Hirshhorn museum的當代藝術假裝一下氣質了事, 然後我就飢餓難耐離開了博物館.
接下來見了我的朋友K拿了一下東西, 另外本來想跟好久不見的學校同學順便喝個茶, 雖然早放出追殺令, 可惜對方忙到不行於是不了了之. 於是到了China Town 吃個東方美食順便搖擺逛大街.
因為廣子姊姊週日生日而且她正好要來DC賞櫻順便和我吃個飯. 於是到了一家個性店選購禮物. 我站在兩本 Andy Warhol 的筆記本前久久下不了決心, 轉身一看旁邊有個裝著蛋的小盒子, 天啊真是可愛到不行: 蛋裡裝著薰衣草的種子, 把蛋殼敲碎澆點水晒晒陽光就會長出薰衣草小花(註2). 這個東西送給女孩子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而且種一種應該不會活太久, 如果膩了也不會太佔位子. (喔天哪, 我這是哪門子的貼心想法?)
很快的一天又過去了, 我又頂著寒風晃回車站準備搭車. 因為是通勤火車, 車上人擠的滿滿的, 看到有位子我趕快衝過去一屁股坐下, 轉頭一看是一枚中等美男, 不過我累得來不及對他品頭論足, 頭垂下來馬上見周公去了.
以上是我的賞櫻一日遊, 順手貼上幾朵櫻花應應景.
(註1)Smithonian Institution: http://www.si.edu/
(註2)蛋的網址: http://eggling.com/
2 comments:
蛋蛋樹真的很可愛耶~
是啊是啊! 我在這店買的喔...
http://www.urbanoutfitters.com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