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DC 賞櫻一日個人遊


因為聽到在DC教書的朋友K說櫻花開了, 趁著無所事事的週四, 背起包包跳上火車, 離開本荒涼小城到DC去感受一下首都的氣息. 最近天氣怪, 一下熱到出汗一下冷到穿棉被, 櫻花也跟著發瘋了. 雖然離朋友現場報導沒幾天, 花已經謝了一半了.

幸好Smithonian institution(註1)旁的櫻花還算堅強, 挺在那邊只看那一株會誤會旁邊的兄弟姊妹們也還挺得住. 反正我幫他們照照相, 充當花海盛開的假象, 然後逛逛Hirshhorn museum的當代藝術假裝一下氣質了事, 然後我就飢餓難耐離開了博物館.

接下來見了我的朋友K拿了一下東西, 另外本來想跟好久不見的學校同學順便喝個茶, 雖然早放出追殺令, 可惜對方忙到不行於是不了了之. 於是到了China Town 吃個東方美食順便搖擺逛大街.

因為廣子姊姊週日生日而且她正好要來DC賞櫻順便和我吃個飯. 於是到了一家個性店選購禮物. 我站在兩本 Andy Warhol 的筆記本前久久下不了決心, 轉身一看旁邊有個裝著蛋的小盒子, 天啊真是可愛到不行: 蛋裡裝著薰衣草的種子, 把蛋殼敲碎澆點水晒晒陽光就會長出薰衣草小花(註2). 這個東西送給女孩子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而且種一種應該不會活太久, 如果膩了也不會太佔位子. (喔天哪, 我這是哪門子的貼心想法?)

很快的一天又過去了, 我又頂著寒風晃回車站準備搭車. 因為是通勤火車, 車上人擠的滿滿的, 看到有位子我趕快衝過去一屁股坐下, 轉頭一看是一枚中等美男, 不過我累得來不及對他品頭論足, 頭垂下來馬上見周公去了.

以上是我的賞櫻一日遊, 順手貼上幾朵櫻花應應景.

(註1)Smithonian Institution: http://www.si.edu/
(註2)蛋的網址: http://eggling.c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蛋蛋樹真的很可愛耶~

Anonymous said...

是啊是啊! 我在這店買的喔...
http://www.urbanoutfit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