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是我的天...不, 這幾天都不是我的天...
本週一是我的長途跋涉的紐約廣告製作課程的最後一天, 想說應該是開開心心上完課然後回家放大假, 怎知道好像從一出門就不對頭了.
首先登上China Town Bus, 我這隻豬當然是吃飽就昏睡過去, 中途被熱醒, 不過生長在亞熱帶的我還挺得住, 熱醒後只有一個想法"喔..好熱!"然後又昏睡過去. 突然間聽到司機大爺怒喊" Go! Go! Go!" 想說是怎回事, 看見一位黑大哥在走道上來回踱步, 嘴裡還嘟囔著一些髒字, 喔, 有人在鬧事啊? 後來看到黑大哥跑去駕駛座雞雞歪歪, 又被司機大爺怒喝滾蛋...哎呀...眼見就要吵起來了. (註1)聽到兩方不清不楚的爭執, 大概了解黑大哥說太熱了要開冷氣, 司機說開了只會越來越熱(可能是機器壞了), 所以兩人僵持不下. 後來另一個黑大哥也上場了, 而且他爭執之間手去撥駕駛座前的冷氣開關, 司機大爺氣得大吼大叫"很危險啊!!" , 我想說不會吧, 難道你們要在China Town Bus 演捍衛戰警嗎? 這樣會翻車而且一點都不酷啊!
所幸也平安無事到達紐約了, 上課去, 上課倒也平和, 於是就下課了. 這禮拜跟廣子姊姊一起住, 不過她提過週一要跟她朋友一起去賞櫻花, 所以下課後先打電話確認地點. 電話通了可是聽不懂廣子姐說的地點到底在哪? 不過反正我就先殺過去那個地鐵站. 出了地鐵看到手機留言燈閃, 一聽什麼這兩個傢伙已經移動位置了!? 我背著沈重行李喘著氣翻白眼又重回地鐵. 急吼吼衝上地鐵, 又花了近20分鐘轉車到兩位小姐的目前所在地, 順手書包裡一摸, 我臉色大變.
錢包不見了!!!! 哇哇哇啊啊!!!!!
兩位小姐談笑風生朝我踱過來,看到我遠遠的滿臉笑容對我, 可是我的臉色臭到不行.
"錢包不見了..." 我臉色很難看得跟她們宣佈, 手裡繼續在袋子裡攪動.
我把東西全部翻出來, 果然沒有錢包, 倒是多了一個不知名的空罐子. "馬的!" 我想, "偷了我的錢包還給我留下紀念品嘲笑我啊?"
正要敗興而歸時, 手機響起, 是個陌生的號碼. 電話那頭是個不知名女人.
"我要找某某先生." 女人說.
"我就是某某, 可是我不是男的!" 我沒好氣的說.
"不, 這個某某是男的, 請他接電話!" 啊! 這麼番!! 我就說我是某某了啊!!!
也不知道爭執到何時, 她終於說了錢包在她手上, 我心中馬上寫了一篇" 嘿嘿嘿小姐你錢包在我手上想要就拿一千萬不連號鈔票來贖"的劇碼.
"你明天還在紐約嗎?" 女人問. 厚! 還給你等到明天, 那我提款卡裡的摳摳不就要被提光光了?
"不!而且我現在沒錢!" 我大吼起來. "你好心拜託把錢包留在車站櫃台我馬上過去拿!"
一班人急吼吼趕過去, 沒想到錢包真的就躺在櫃台, 而且裡面一毛都不少, 在這萬惡都市紐約, 我的錢包竟然奇蹟似的歸來. 幹! 錯怪人家了!
很心虛的我馬上打電話過去, 連聲道謝, 對方也沒跟我追究啥, 只跟我道聲晚安.
不過好好的賞花夜被我一場鬧劇搗亂了. 廣子姊姊稍微數落了我一下. 因為當晚住她家, 我也不敢回嘴.
隔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不過我在大都會博物館門口等車, 一腳才跨上車, 車門一關就把我夾住了, 留下我除了一隻腳在車內剩下的部份在車外大聲機歪叫, 司機道歉我也只好苦笑以對.
回程又是CHINA TOWN BUS, 怪怪, 我連睡覺也會出事, 我中途被吵醒, 順便想看一下幾點了, 赫然發現手錶不見了. 急得我跳起來翻箱倒櫃, 終於在座椅夾縫中找到逃亡的手錶, 呼...
總之, 大大小小驚險發生, 不過倒是沒有損失, 大概平常壞事沒有做很多, 所以幸運之神勉為其難照顧我一下. 哎哎...
(註1)司機大爺英文沒有很好, 黑大哥講話也不清不楚, 因為能用的語彙不多所以沒辦法吵得很認真.
後記:
對於女人的來電, 我給予"陰謀論" 也就是"人質在我手上, 拿錢過來贖."美國室友跟我說, 如果對方會打電話回來, 代表人家真的只是撿到我的錢包好心要還我. 要不然壞人是直接把錢掏出, 皮夾和證件一起扔了. 此點我感到有點臉紅. 可是在我包包出現的那個空瓶真的很奇怪.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2 comments:
呵呵~ 其實是很有趣的一天呀!真的很想知道, 空瓶是不是你自己留的呢?
不是不是, 我不喝那個飲料的!!!
另外請賜給我無聊的一天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