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友人的婚禮和腦海的那隻龍蝦

日前輾轉得知年紀相近久未連絡的某友要結婚了, 我冒出第一個念頭是"oh! 龍蝦...". (註一)等擦完口水回神過來才想到," 啊... 好像是該結婚的年紀了."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我的朋友年齡職業分布相差很大, 最小的未滿20, 最大的是某名校的阿嬤級老教授, 中間還有一堆(感情婚姻失敗經驗居多)中外熟男熟女, 經歷多了聽多了, 並不是崇尚獨身主義, 但自然對婚姻相對的不怎憧憬, 連交男朋友都覺得是自找麻煩. 婚禮的概念到了我腦袋只等於龍蝦. (註二)

雖然腦袋是這麼想, 潛意識還是會想搶搭30拉警報的列車, 不過說真的,這兩種極端的念頭在我腦袋裡翻來覆去, 現實上是沒怎樣積極在佈局, 長得不醜的宅女還是沒有春天的.

寫到這裡, 也寫不出個結論, 唯一還盤旋在腦海的, 只有那一隻龍蝦.

(註一)
台灣人結婚第一道菜, 不就是龍蝦沙拉拼盤嗎? 另外我喜歡的菜色還有滷蹄膀和魚翅湯.
(註二)
本人從事婚禮相關行業可能也是一個讓我對婚禮沒啥興趣的原因, 不過台灣婚宴的龍蝦還是我的最愛啦.

(後記)
剛剛某友P訂正, 現在龍蝦改為生魚片較多, 那也沒關係, 兩種我都愛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