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輾轉得知年紀相近久未連絡的某友要結婚了, 我冒出第一個念頭是"oh! 龍蝦...". (註一)等擦完口水回神過來才想到," 啊... 好像是該結婚的年紀了."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我的朋友年齡職業分布相差很大, 最小的未滿20, 最大的是某名校的阿嬤級老教授, 中間還有一堆(感情婚姻失敗經驗居多)中外熟男熟女, 經歷多了聽多了, 並不是崇尚獨身主義, 但自然對婚姻相對的不怎憧憬, 連交男朋友都覺得是自找麻煩. 婚禮的概念到了我腦袋只等於龍蝦. (註二)
雖然腦袋是這麼想, 潛意識還是會想搶搭30拉警報的列車, 不過說真的,這兩種極端的念頭在我腦袋裡翻來覆去, 現實上是沒怎樣積極在佈局, 長得不醜的宅女還是沒有春天的.
寫到這裡, 也寫不出個結論, 唯一還盤旋在腦海的, 只有那一隻龍蝦.
(註一)
台灣人結婚第一道菜, 不就是龍蝦沙拉拼盤嗎? 另外我喜歡的菜色還有滷蹄膀和魚翅湯.
(註二)
本人從事婚禮相關行業可能也是一個讓我對婚禮沒啥興趣的原因, 不過台灣婚宴的龍蝦還是我的最愛啦.
(後記)
剛剛某友P訂正, 現在龍蝦改為生魚片較多, 那也沒關係, 兩種我都愛啊~~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