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今年春節不回家

又是一年在海外過農曆年, 數來應該是第五個年頭了( 還是第六個? ) 說實在很悲愴, 不過這時除了忍耐還能幹嗎? 之前農曆年不回家是因為學校當然不會放農曆假. 畢業後也不敢太造次三番兩次奔回家. 機票是要錢的.

今年的我不回家的原因, 一來有課要上, 二來是找工作. 一旦了解我的收入是入不敷出, 還有跟各式各樣兩光室友相處的三溫暖經驗, 找工作轉移陣地是一定要及早做到的.

這幾天台灣過年, 我也非常自動找藉口請假. 一方面北上跟亞洲友人過年, 二來逃避公寓裡的春天景色, 三來我的第三波紐約求職之旅又開始了. (註1,2,3)

在沒有確定衣食無缺之際, 談其他的都是白搭, 例如立志我要一個人住, 或是它馬的我一定要跟男人約會, 還是媽媽我終於可以存錢寄錢帶你出國旅遊種種遙不可及的目標. 我含淚又開始一封一封的寄履歷到各公司忝不知恥的打電話跟各家老闆裝熟裝專業, 只求老闆們跟我會面.(註4) 這次的求職之履我準備不周, 只寄了13家公司, 打電話要不是老闆啟動答錄機過濾要不就是跟我說"我們不雇人." 就算我說了我只是來探探風聲. 到目前為止成果不彰. 不過...

本次我的最大目標公司答應要見我了!!!

其實我只大致知道公司有做電影電視節目還有各式各樣紀錄片音樂錄影帶. 而且是那種可能台灣人也很熟的節目. 因此我覺得這個公司好親切啊...雖然是莫名其妙的理由, 不過這就是我把它設為我的第一目標的原因.

我很興奮, 真的!! 當時打電話找製作人談話要求會面, 本來想這麼大的公司應該會拒絕我見我吧. 沒想到製作人看看我的履歷表覺得我不是朽木, 因次答應我的會面. 我開心的人要飛起來了. 雖然目前大部分我打電話的公司都呈現槓龜狀態, 不過光一家高品質公司答應跟我會面我真是覺得值得了.

會面歸會面, 不見得是會變成一個職缺. 不過看跟老闆談的情形及應退進退得理的話, 變成職缺也是有可能的.

我自己很悲情的決定:找到工作才能回家. 所以各位, 請祝福我有個好面談, 找到好工作, 搬到紐約去. 然後我才能快快樂樂回家見老母. (那個我答應請你吃割包的我一定做到啦!)

註1:我的日本友人們很講義氣, 聽說是春節團圓飯還特地盛裝出席.
註2 :公寓的春天請看前一篇.
註3: 我找紐約工作很多次了大略一個月會做一次大突擊的行動. 以後有空再寫.
註4: 美國找工作的特點, 毛遂自薦是一條很大的馬路, 偷偷躲在家計履歷表跟人家競爭不是個好選擇.

2 comments:

cocomac said...

這麼說來我以後去紐約就有人可以投靠了...

Anonymous said...

好啊∼
然後幫我洗衣擦地煮飯, 當免費男傭.
對你好一點,賜給你男管家的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