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我的焦慮與夢境

其實我最近壓力很大啊...

我一旦有壓力, 我往往會夢到我的國高中考試生涯, 特別是考數學. 也難怪了, 我高中數學老槓龜, 只有畢業前的那一次期末考有過60. 至今我還是不甚了解為何我會及格.

離題了, 重點是: 最近的夢境除了考數學, 竟然演變成考國文和歷史! 這種用中文表現的東西都會引起夢中的我的惶恐, 可見我壓力真是非同小可了!

考國文能引起怎樣的惶恐呢? 在我的夢中, 我喜孜孜的把我的考卷寫完, 雖不是有完全的保握, 但至少是"有讀有保佑"的科目, 於是我把剩下的10分鐘拿來在考卷空白處畫圖 (註一) 畫著畫著, 在鈴響的那一刻, 我把考卷翻過面來, 你猜怎麼著的?

咦...怎麼還有多重選擇題和...作文!?

驚叫之餘, 夢也醒了, 留下實境中的我流下一身冷汗.

這些日子變本加厲, 連歷史考試都出來擾民了. 夢中的我不知在偷懶個什麼勁, 考試前一刻我書本有一半是沒讀的, 回想真實生活中高中生年代的我, 就算讀到吐血死在書桌上我在所不惜(註二), 沒想到夢中的我自我放棄到令人羞恥的地步. 看來真實生活中的無力感造成了夢境的解放.

我知道我的壓力來源在哪, 還不就是那賺少少的錢和目前沒有未來的生活, 還有想到紐約闖一番天下的志願? 只是, 現實情況下目標達成度困難度不低, 不過完全放棄當然就是繼續過我沒有未來的生活-- 那是我最不想發生的一件事. 因此在壓力還沒消失之下, 我那荒謬的夢境難免會再次出現, 壓力與夢境, 造成永無解決之日的循環...

趕快賜我一份紐約的工作吧吧吧吧!!!! 請記得加上紅利和保險喔~~最近生病真是生怕了.

(註一) 真實生活中的我的確是會在考卷空白處亂畫.
(註二) 讀得半死不代表我是資優生啦, 我是那種讀了還是不見得會及格的那種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