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誠懇的大男人

昨天幫一個男性同鄉/新朋友做事,不是不想收錢,不過做生意嘴臉一時轉不過來擺不上來只好很窩囊的說 “那請我吃飯。”

做完後同鄉也真是很誠懇的帶我去某家高級餐廳。東西不難吃啦只是接下來一連串的事情讓我真想把盤子裡的東西換成現金後逃之夭夭。

首先,進了餐廳,侍者說請這邊坐,他用手指指了椅子用鼻子吭氣說,”你坐這。“ (喔不是說這樣不行,不過你可不可以臉上表情和藹一點啊?)

接下來 我說我要先去洗個手所以我離座了。回來後發現他沒等我就開始大嚼餐前餐包。(喂!這我要扣分的,我跟當地人出來吃飯,每個人都是微笑地等大家的菜上桌才吃,大家還要互相推讓說,不要等我你先吃,要是真的餓得受不了,也會先打個招呼才自己先開動。啊咱們同胞怎麼這麼...)

上開胃菜了~是很好吃的生鮪魚切片外面用火槍燒一圈的那種,一共六片。 同鄉一邊稱讚一邊飛快的吃。終於到了最後一片了,毫不猶豫迅速捲走,末了還用麵包來盤子擦一圈。(啊....)

我習慣吃西餐的話會點一杯酒。對方表現說他很懂吃,啊那也無所謂懂很好呀。只是我說 我要點一杯酒喔 (你看看我超有禮貌的,雖然我吃的其實是對方該付給我的酬勞,我還是會告知一下)只是說,對方悶不吭聲就把酒單從我手中抽走說我懂我來點。(UGH!!! 這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想當年我跟我某個俄國date吃飯,就算我們最後腦袋想的東西不一樣分手了,人家俄國律師會沒吃過甚麼好的不懂甚麼好料的嗎?人家可沒從我的手裡硬生生的把菜單搶走過說我懂我來幫你點的喔!)

流汗流汗流汗得吃完主菜順便哼哼哈哈聽對方臭屁他對料理有多研究這樣。

上甜點了!喔爺!!
點了甜點,我順道要了一杯咖啡。對方用很自以為是的表情說 “自從我懂如何烘培咖啡後,我就不在外面點咖啡了。” (先生,真的,是說我脾氣好,不會當場給你難看。我來吃飯一方面是領我的工資,一方面我也想快快樂樂的享用。我當然知道外面咖啡不見得好喝不過我吃甜點就是一定要配咖啡就像吞藥丸一定要配水的意思一樣。你這樣講就算我知道你是真性情的我聽起來還是會胃抽一下啊。)

我知道同鄉不是壞人啦,可是我真的沒辦法給他打高分。這頓飯吃下來,我真的胃酸的厲害...在台灣的男性同鄉不會都是這種德性吧? 希望不要啊...

P.S. 有男生朋友看了欲言又止的。好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大家眼睛要睜大喔台灣還是有有禮貌的男生的 (那個誰,要不要我把你的名字貼出來呀?)

2 comments:

怡如 said...

哈哈...看完覺得蠻好笑的..應該怎麼說呢...感覺你的同鄉自我感覺非常良好....ㄆㄆ

tenpura said...

同鄉已經離開紐約近日即將抵達台灣危害世人,您要小心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