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昨天過世。雖說年紀大了臥病在床已久,從某個時間點生命停止不再呼吸,再怎樣都還是一種震撼。令人稍感欣慰的事是家族大部份人都在身邊看著她在睡夢中啓程,某個角度來說是美事一樁。
人生的終點總是大事,家族必定是忙碌不已。在國外的我不是不感受,不過回去幫不上甚麼大忙再加上經濟上不允許,娘親試探性的問了一聲要回來嗎?我避重就輕的回答她能理解也只能無奈的接受。
我不願想像一段旅程的終點。一般故事中描述的不是在白光裡看到另一半以年輕姿態身影在遠處揮手,還是發覺自己又是身為孩童依賴在母親的身旁展開一段新的旅程, 或是突然驚覺自己在一輛火車上身邊的人全是陌生的臉孔。非常容易把想像視覺化的我,光是這樣就令我心碎。
我寧可是這樣發展: 另外一個星球的人有時光虛擬機器可以設定體驗百年人生。身為我外婆的外星人,設定了她想體驗的九十多年的地球人生活,現在剛好是體驗完畢的時間到了,機器把她給喚醒,身邊的夥伴則非常興奮地問她的人生體驗。
這樣想,人生百年不過是個科幻故事, out space.
Wednesday, July 06, 2011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2 comments:
能在睡夢中安祥的過世,真的很有福氣,宣羽別太難過了,節哀
喔是呀。是說我媽那一輩為這件事很忙就是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