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Being Erica 隨手感想

Bening Erica 是一部加拿大的奇幻女性成長連續劇。話說在一片FBI和外星人及瘋狂殺手和善妒男女肆虐的晚間檔,這部片可說是一道清流。不過哩本人對本劇有極強烈的偏見。

首先Erica正是我久遠年代某室友蠢咩的真實姓名,靠腰連五官都像,這是第一個給我的輕微的反感。不過這真是太私人了。劇中的Erica是個我必須要講,首先既然她是女主角,一開始劇情需要讓她是個很沒自信做什麼事都出包的女人最後淪落到只能跟貓共度夜夜到劇中逐漸成長到有智慧(?)又有自信的職場上的成功女性,話說那種自信過頭的強硬指責人態度讓我覺得如果我是男人我還是想甩了她。不過這部戲不是一面倒的劇情,所以她肩膀上的小天使那個神祕的心理治療師常常給她機會去作一些平常不可能做的事,下場有時候挺慘的讓她有機會去反省這樣。所以這部戲在這方面倒是有給觀眾隨時反省的空間,這在一片FBI和外星人及瘋狂殺手和善妒男女肆虐的晚間檔,這倒是非常非常的難得。

比較傷腦筋的是,因為主角設定是32歲,當小天使治療師讓她有機會重回過去去改正自己的錯誤時,那個臉演起高中生或大學生,說服力不是很大。

所以勒,好啦其實我是要講 Being Erica是一部好戲,只是她的臉太容易讓我想起我那笨蛋前室友蠢咩的臉,大家沒以為我是在唾棄這部戲吧?


話說,我其實更喜歡FBI和外星人及瘋狂殺手和善妒男女肆虐的其他影集,以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