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畫廊當酒廊的HAPPY HOUR

哎呀說來慚愧,把畫廊當酒廊的惡習是搬來紐約後養成的。

本來是說,紐約這個藝術的城市,我要好好的探索一番,南徵北討之餘,看了一些爛畫展和好畫展,另外意外發現另一個不是那麼有關聯的事,叫做reception,這邊我就稱他為開幕式吧。

美國的畫廊開幕式,是個好時機跟藝文界人士攀關係,或是畫家本人會在場,可以請他介紹他的作品或討論。 然後哩,畫廊裡的一角,會有小桌子鋪上白餐巾,恩,上面有食物,一般來說餅乾起司切條的蔬菜和沾醬,飲料哩,平常至少會看到紅酒和白酒,萬德佛~~

雖說好作品和好宴會食物關係沒那麼大,不過好上加好一定是大家樂見的,至於壞作品加壞(或是沒)食物,這絕對是眾人怨恨的。

這禮拜我一如往常,上網搜索我的Happy Hour 去處,喔不,我是說有文藝氣息的畫廊,於是到了著名的畫廊集中地Chelsea,因為已先做了研究所以馬上直衝今日的目標 Freadreieke Taylor Gallery, 今天是 Franco Mondini- Ruiz, 喔說穿了我並不知道這是誰啦,只是看作品照片有合道我的胃口,沒想到一去喵的,真是太有趣了!! 作品我不多談,link 連在後面自己去看,不過這次展出他做了很多甜食的模型,顏色鮮豔又非常真,不過作品中間總有突兀的物件出現,讓我一整個精神崩潰,有趣的是他的開幕式食物,是熱情鮮豔的Guacamole 和 Salsa 還有比臉盆還大的整碗玉米片沾著吃。 旁邊的小架子上,藝術家本人熱情的倒著一杯一杯shot 給來賓喝(應該是維士忌),我吃是吃了很多,shot 我應該是會醉死路邊所以沒敢碰,不過門口又有一推車上面載滿了那些宴會食物和小點心 (其實是那種顏色鮮豔到嚇死人的藍色黃色奶油小餅乾,應該是為了搭配展出作品而安排的),另外還有噹噹噹,雞尾酒噎~~而且可以自己動手要喝多少就喝多少,可惜我是個完全的愛喝沒酒量的那種人,兩杯喝下去就頭痛了醉得扶著牆壁離開了。

隔天又去看了一個烏克蘭畫家集體展,沒食物, 倒是會場中央有大鐵桶裝的瓶裝荷蘭啤酒,特殊的開瓶裝置再加上我不喜啤酒的情形下,本來要很怨恨的離開了,可是一個朋友在場自告奮勇要幫我開,一整瓶下去再加上之前在樓上的開幕式喝了一杯白酒,整個人超high開始唧唧聒聒口無遮攔評起人家的作品了,晚一點到的日本姐晚餐時間成為我醉言醉語的犧牲者。

又過一天,看了一個我以為跟andy wohole 有關的展覽,去了之後覺得不怎樣,所以拿了現場的伏特加+ 通寧水喝了起來,其實我已經知道這樣的Happy Hour已經讓我開始身材走樣所以本來是只想沾沾唇,不過現場沒有垃圾桶然後廁所門又鎖著沒法倒掉,只好一口乾,然後我又扶著頭離開了。

總之哩,我發現不妙了,喝完酒需要至少兩小時醒酒,然後喝到不好的頭痛肌肉痛,最糟糕的是我有啤酒肚啦~~ 這真不妙這真不妙!!!

最後貼上好吃的模型讓大家開開眼界一下囉~~
http://www.frederieketaylorgallery.com/cgi-bin/wrk_res.pl?arti=mon&sz=-1&cl=1

4 comments:

Yitung said...

這樣的生活聽起來真是太happy~ 再練個一陣子妳應該就不用扶牆離開,慢慢會健步如飛滴.

Anonymous said...

我是希望我是那種吃喝不胖的體質,吃多少積多少讓我有逐漸有圓潤的肚皮不是我樂見的。﹦﹦

Anonymous said...

ㄚ原來是Happy去了
難怪MSN上都看不到你...
酒還是少喝一點好
東西多吃沒關係...
話說回來我也在吹氣球
嗚...

Anonymous said...

矮優這樣講~人家我現在早上會起來跑...十分鐘ㄋㄟ~
有啦酒有喝比較少了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