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跟一堆奇形怪狀的室友打過交道後, 很多時候我也不太堅持.例如打掃清潔,我的底限叫做:請保持不髒, 碗盤不要在水槽過夜. 就算只是這樣, 碗盤水槽過夜的情形時有可見,就算我已經在眼睛高度的牆上貼了"如果你不打算在兩小時內洗起來, 請馬上洗." 大家把我當放屁, 不過只要隔天有洗起來, 我原則上不會發飆. 拖地板這種事更不要說, 不過反正我是在家工作的人, 真的髒的受不了我會去擦一擦當作運動.
老公寓磁場不太好, 老吸引到怪室友, 不是說怪室友不好, 四個人裡面只要一個找麻煩給我, 我就真的很內傷.於是在我開始當家時,找新室友時, 我會要他們簽一份生活公約. 白紙黑字, 想搬進來請給我確切遵守, 要不然押金退你請滾蛋, 或者嚴重點,押金老娘不退你. 我自認公正,一紙契約白紙黑字,我留存根,你留收據. 錢我也不貪, 我只要求支票當押金,也沒去支票換現金. 雖然幸好沒有發生, 如果有人賤到給我跳票, 我還得吃這個風險.
可是, 就算有生活公約, 就是有那種老子/老娘就是不吃你這一套的人出現. 以前的小曼達算是麻煩人物, 當她住在我的隔壁, 愛情動作片常上演, 男主角常換人,貓叫春穿透屋頂, 雖然我們從來沒爭執過, 可是可以感覺到她是那種固執的不懂得為人設身處地著想的人. 話又說回來, 亞洲人的美德, 在美國是沒路用的.
當我前任兩個室友蠢咩和小曼達不擇手段的搬離這棟公寓, 我已經度爛到極點了, 雖然我押金也很阿撒力還她們了, 想說老娘也不想跟你們去計較,旁邊死死去算了. 小曼達不再出現, 但是蠢咩為了回來跟東歐男傻傻約會, 三不五十出現在我公寓, 白目指數百分百, 讓我真是不爽到內傷到最高點.
因為傻傻還是我的室友,所以我對傻傻還算好臉色. 不過呢, 要我愛屋及烏, 連他女朋友要一起給好臉色, 那就真的是想太多了. 蠢咩常來過夜是一定的, 可是除了白眼一翻,我也沒其他辦法. 我的生活公約並沒有刻薄到規定不准有訪客過夜, 連最討厭的動物女/男朋友, 我都覺得反正你不要煩到我, 我就不會去限制你.
可是呢, 蠢咩繼續出現,停留時間頗長,她知道我討厭她,雖然她愚蠢到不知道為何我討厭她,可是她就是完全沒有意思來跟我溝通, 一付死賴皮樣,反正就賴在房間裡大半天, 我也懶得去了解.
可是!!!她演起愛情動作片可帶勁囉!!! 愛的呼號震破屋頂, 對門的小蜜莉隔天在偷笑. 我知道有某個網站專門寫貓叫春的故事而大受歡迎.我這邊可是精彩數百倍,或許我應該把我的房間租給那位站長激發他的更多的靈感. 話說回來, 我為何要被迫聽這種沒營養又尷尬的細節? 而且我實在很難去請室友" 可不可以請你們晚上做愛不要做的那麼大聲?“ 為何是我被干擾還要我提醒? 你們是怎樣?不知道"羞恥心"怎麼寫嗎?
所以我繼續內傷, 不完全是因為亞洲女性溫婉的美德, 一方面也不知道怎樣開口. 直到昨天我有朋友來玩. 蠢咩突然開門進來, 低頭速速越過我, 低聲說了是來上廁所的.
我家又不是公共廁所, 你為何特地來我家上廁所? 又, 你男朋友不在, 為何你有鑰匙進得來?
這我可火了, 鑰匙不是這樣隨便可以亂給人的吧? 不論是任何人只要不是室友本人, 原則上不可以不經同意就自動開門進來. 我想說好, 等我好好的寫一封婉轉的信因為我並不想挑起爭端, 就算這根本是他們的錯.
到了晚上, 我聽到蠢妞和傻傻又在房間飲酒作樂, 當然我是不管他們, 繼續在客廳和我朋友聊天.
突然間, 一聲淒厲的貓叫劃破寧靜的夜晚, 接下來就是令人臉紅心跳的"啊∼啊∼啊∼喔喔∼“, 我和我朋友愣在那邊, 我真的整個火上來了, 我們重重的踱步到他的房間門口, 故意高聲的聊天, 可是裡面的完全不在乎, 繼續大聲喘息和呻吟. 我拿起我的枕頭重重的捶了牆壁, 不過大概是沒啥用.
好個給臉不要臉! 不必再給好言了! 我寫了信寄給這兩個蠢貨, 嚴正說明他們已經很嚴重的違反公約, 一來這邊不是你個人的公寓,任意把鑰匙給非住戶, 侵犯到其他房客的隱私. 二來噪音嚴重干擾其他室友,他人沒有必要聽你的做愛全錄.
寄出去之後雖然怕會不會到時候兩個蠢貨來跟我幹架. 不過我很慶幸我在每個新室友搬來之前, 我都叫他們簽生活公約, 所以我可以告訴他們很清楚的跟他們說哪邊違反了條約而不是頑固老太婆故意找碴. 還沒看到他們的回應, 所以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不過今天是滿爽的我突破亞洲女性凡事化無的怕事性情, 嚴正不情緒化向對方提出明確且合理的質詢及要求改進.
溫柔婉約不是壞事, 可是不該容忍的就不該容忍. 光上網靠腰也沒用,不講出來誰也不知道.不說的話,人家還以為我是亞洲病貓然後沒大沒小盡量佔我便宜. 這是我到目前學到的教訓, 哼哼!!
(後記)傻傻道歉!我贏了哈哈哈哈哈哈!!
(再後記)小班重遊舊地巧遇蠢咩, 蠢咩大概受到小班的教化, 終於寫信道歉了,好吧, 做人不要得理不饒人, 到此為止.
Monday, July 23, 2007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6 comments:
啊!
我想聽錄音的貓叫春...
我就知道你只有注意到那個.
亞洲人真的好...好欺負! 想當初,我可忍一年跟壞室友住,連要搬出去都被說"妳是想讓我們二個在這個社區待不下去嗎?"
不過,後來...嘻嘻!!他們被整個社區唾棄到一個不行,每個人爭先恐後地問我,怎麼當初我都不說出來,我怎麼忍得住爛人? 嗯!就是一個人好,心腸軟嘛!反正,日久見人心! 這句話是真的!
講那麼多,其實要講的是,我覺得妳做得對,該講就要講!不過,也要小心喔!出門在外一切要小心!
姊姊, 你是跟哪邊的妖怪住過啊?
我的室友還算溫和啦, 只是沒腦袋一點, 哎...
看了妳的Blog有一陣子嘍~很喜歡妳幽默感十足的文筆~尤其妳又是住在我嚮往的紐約~看妳生活中發生的事更是覺得有趣!
再過兩星期左右我就要去紐約實習啦~目前正在加緊找公寓當中~看妳是個十分好的房東呢~~如果妳想找臨時房客~請讓我知道喔^^~謝謝
啊!Yitung,
原來我有祕密讀者啊,
哈哈哈...糟糕我要趕快遮一下~
我還沒搬去紐約啦, 不過常去是真的, 是希望趕快找好工作搬過去啦...
順便一提, 好像是快找到了, 哈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