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沒做啥大事,倒是象徵性的去看了跟台灣有關一個紀錄片的screening。是說我抱著很大興趣去看的,可是讓我敗興而歸。接下來我要就事論事批評了。我不覺得導演會找來這邊,我也不知道導演是誰。不過我是出自真心的評論, 不小心真的看到的話...請瞭解這是看了當天screening的反應。
看粗剪這種未完成的製作,這個我可以瞭解。 不過...既然都特別定在這樣的日子,為什麼會讓觀眾坐在戲院裡枯坐40分鐘等你的作品坐計程車來戲院? 是來不及燒片?不把時間當一回事?我覺得這很隨便,沒有心。是忘記?這對我來說更是大忌。作品發表是你的大日子,出門沒有再三檢查嗎?好不容易片子到了,開始演,演到一半卡片了!!婀...你沒有燒備份嗎?導演就這樣大辣辣的走到台上說 “不知道還要等多久那我們今天就看到這裡好了接下來我們去喝一杯討論。” 說真的,我聽了很生氣!我為了你的作品特地把時間空出來,結果你讓我看了一個未完結,你浪費我的時間我更不想跟你討論。我不管導演有什麼私人理由,不過身為一個外人我收到的訊息就是你漫不經心, 同是台灣人而我為你感到羞恥。
好吧討論一下內容...說真的只看一半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討論。不過到我看到的部份,題材是有趣,不過沒有方向,開頭講了台灣被外族佔領的數百年歷史,那導演對自己的定位是甚麼?是外族還是非外族?我看不出來。出發點站不穩,後面結尾要怎麼結?中間穿插了很多家族旅行,說真的,不是說不行,不過內容並沒有特別有趣又是晃啊晃的真的非常的不成熟的攝影技巧。如果沒有特殊意義,是不是要減少?
導演如果真的看到我的評論,請重頭檢視你的作品,劃一個圖表看你的內容有沒有互相衝突。不然你一開頭拋了一堆問題最後又沒辦法做明確的結論,我覺得這是浪費時間叫別人看你的一盤散沙。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