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人要白目也是一種天才

話說,有這樣的人啦...
是滴 我現在在找工作,雖說原來的公司也沒有把我開除就降子晾著,反正他們又不花錢。(話說我覺得這樣有損我權益總覺得怪怪的。) 是說撇開開不開除一回事最近沒收入是事實。

工作當然有在找,不過話說回來,建人脈花時間多。雖然說我這幾年來我的同業連絡網也是有百人以上了,不過為了要找到特定公司也是追尋了很久。是說沒收入的當下就是要省錢。

因此有了這樣的故事。某友...阿其實她出現在我的故事中很多次了就很白目的那一個。昨天剛好在我這一區出沒,我想說不然見個面吧,結果後來她打電話來說買的東西太多了要直接回去不然就下禮拜好了。我才開口說 “啊不過我最近沒需要的話我不會進城因為不想花車票錢.." 話還沒講完 就被打斷 “ 可憐的孩子...不過我聽你講這個我已經很煩了,你為什麼不去找一個兼差來做呢?“

我聽了當場穿心,而且我決定把她冷凍起來了,至於解凍日...再說。 (其實反反覆覆冷凍解凍很多次了喔...)

是說她講的也算是事實,是啦為何不找個兼差?不過口氣整個就很不好,我覺得我被輕蔑到了。 沒收入似乎很丟臉喔 跟她抱怨老闆也很令人厭煩是吧。像這樣:

可憐的孩子 >>> 我沒覺得我自己可憐,她已經先看低我了。

不過我聽你講這個我已經很煩了>>> 我上禮拜的確講很多。不過就這麼一次,我當天電話只是要跟她說我最近沒有要進城。

你為什麼不去找一個兼差來做呢>>>因為我要花時間轉換我的跑道呀。知不知道我要鑽進 MTV HBO 和 PBS 找我認識和運用人脈我要花多大的力氣嗎?

是啦,我知道錢很重要,我要不是這幾個月我背後還有家裡支撐我是沒辦法嘴硬。不過我覺得家裡支持我的人有立場說嘴,至於外面的人,你們閉嘴好嗎? (啊 其實就只有這一個啦,其他朋友都很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