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9, 2010

遲來二十年的恍然大悟

母咖西母咖西(日文:很久很久以前)當年我還是個看很多日本動畫的爛漫少女,對高校水手服有一種單純而莫名的憧憬。因為我阿公是阿本啊,所以單純的我覺得請阿公代買一件水手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不過我家姊妹也真的各收到一件水手服了。

話說,很會說大話卻臉皮薄的我有一件優質的冬季毛料水手服,當然也不敢穿出去啦,所以勒水手服淪落到大學被動漫社團學弟們拿去當cosply的材料,很浪費但也好歹有了最後的利用價值不過那也是十年以上的事了。

剛剛在廁所蹲著看村上春樹的村上朝日堂,有一篇叫 “對女孩子的親切“ 插畫是一個穿高中生水手服的女生一付很傷腦筋的要把夾在電車門間的紙袋拉出來。女孩子畫得簡單可愛,穿著夏季的水手服...

水手服....

我赫然一驚,天!

二十年前面對幼小孫女的央求, 勉為其難的到女裝部去買水手服的六十多歲歐吉桑,應該是會被女店員嫌惡吧?

女店員把水手服包裝好,一方面微笑把包裹交給歐吉桑一方面心裡罵著“誰不知道你回去會幹什麼ooxx" 之類的。二十年後腦袋超複雜的我突然了解這是多大的犧牲阿,希望阿公臨終前躺在床上走馬燈的回憶有自動遺漏這一段(如果有的話...)

阿公,謝謝您的忍辱負重的到女裝部買水手服給我,我二十年後突然恍然大悟這個多麼令人難為情的請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