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還是得準備一下晚上客人不一定會出現的晚餐. 我早上賴床後還是去聽說是今年度最後一天開的農夫市場小小的做了一下採買.
回家後把之前囤積的洋蔥啊馬鈴薯的蒜頭等通通倒在鉆板上, 剁碎然後分配到各項菜餚. 冰箱裡前兩天買的整隻雞也拿出來退冰, 並不是從清內臟開始做, 而是已經料理好的直接可以送去烤的雞. 醃了一夜的大塊牛肉拿起來鋪在鉆板上, 家裡刀不夠利, 還是煎一煎再劃成小方塊與各種蔬菜用小火開始燉煮.
家裡的娘打了個越洋電話給我, 祝我聖誕快樂, 順便丟了一個炸彈給我 "喔, 今天是你農曆生日!" 啊, 真是雪上加霜, 不確定的聖誕晚餐加上一個人的生日.
"台灣聖誕節怎樣啦?" 我問了娘親一下.
"嗯, 人都跑出來了, 街上很擠." 娘親說了."順便一提, 剛剛我自己去百貨公司美食街吃了鐵板燒." 尷尬啊, 也是一個人的聖誕節.
晚餐的準備工作告一段落, 肚子有點餓不過晚上準備的東西確實是多於可能出現人數的胃容量. 於是只煮了一杯奶茶, 準備開始工作, 喔..工作還是要做啊, 沒做沒錢. 東歐室友Sasha匆匆跑回來又匆匆跑出去, 丟了一句 "晚上六七點應該會回來."
乖, 你最好是真的會回來. 不然姊姊用烤雞砸你. 不過他的驚鴻一撇倒是提醒了我他有一瓶伏特加在冰箱, 因此偷了一點倒在我奶茶裡. 暖暖的奶茶喝進肚裡, 頭開始有點重了, 也好, 錄影帶理的很大隻的墨西哥新娘看起來變美了(註), 工作吧...
註: 本人在美國的工作是婚紗攝影剪接師. 因為工作的關係, 非常討厭婚禮這種場合, 還有新娘和新郎這種生物. 所以請各位鄉親父老沒事不要跟我說 "真的嗎? 那我的婚禮給你拍." 除非是我自己主動提出, 要不我就算不說, 我心裡的回答是"不要!"
Sunday, December 24, 2006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2 comments:
真的嗎?那我的婚禮給你拍!!
N年後...
咬你喔!!
不過好啦, 我可以拍你的. 新娘確定了再來跟我說. 不可以搶在我前面結婚!! 還有我人如果不在台灣你要出機票錢, 嘿嘿!!
Post a Comment